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保护企业联盟 > 关于联盟 >

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简介

        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简介

        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简称“知保联盟”)响应党和政府号召,顺应知识产权形势,服从国务院有关部门指导,发挥社会共治作用,整合多方资源,汇聚维权力量,保护品牌企业权益,解决商家困扰,调解侵权争议,营造诚信环境。

       人民日报《人民论坛》杂志社与“商业秘密网”知识产权保护平台运营商宁波商密网知识产权有限公司为战略合作伙伴,定于2016年在北京举办“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举办“中国品牌企业商业秘密与商标权保护高峰论坛”,服务科技创新战略,服务商标强国战略。

       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由北京市务实知识产权发展中心、“商业秘密网”汇聚程永顺、王学政等15名来自曾经从事最高人民法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安部、版权局等工作的副厅以上专家、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会长专家、以及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等院校教授、博士生导师,专业为联盟成员提供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版权疑难复杂案件解决的服务。

       2016年3月15日起,联合北京市务实知识产权发展中心、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中华春节符号品牌产业联盟、中关村环球时尚创意产业联盟、亚洲模特协会中国委员会、画中人全球联盟等合作机构、《人民论坛》杂志、《市场导报》(战略合作伙伴)、数十名国内权威知识产权保护专家、752名各城市知识产权律师、中都国脉知识产权评估、美亚柏科(司法鉴定中心)、以及150多家国内媒体等社会共治资源,汇聚红牛、华彬集团、三星、小米科技、茅台酒、格力、中实会祥、杉杉、NIKE、adidas、BOSS、LV、GXG、意尔康、七匹狼、得力、蒂欧尼、史丹利、蓝思科技、舜宇集团、化氏渔具、杨铭宇、优和、波斯工具、野工科技、S2i安创科技、江中药业、苏泊尔、碧生源、联合利华、黄古林、华帝、爱文易成文具、亚虎进出口、中一石化、泰来环保、中国联政、和和商标、融博知识产权、天一商标、甬致知识产权、上海旭诚知识产权、北京日臻知识产权等百余家优秀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企业、各地协(商)会的力量,发起筹建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知保联盟”),设立在北京市中关村,名称以北京市民政管理部门登记的名称为准,联盟制订章程和规章制度。

       “知保联盟”设立秘书处等机构,设立专业为联盟成员保护知识产权的机构:知识产权网监中心、知识产权调解中心和各城市调解中心,联盟分设会员发起单位、理事发起单位、常务理事发起单位、副会长发起单位、常务副会长发起单位、会长发起单位等层级。

        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的服务

        一、联盟成员尊享服务内容

       (一)、会员基本服务

        1、获得“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发起单位、“商业秘密网”七星知识产权保护单位牌匾,网站或网页同步链接“商业秘密网”,成为七星会员。

        2、有权参加联盟、“商业秘密网”、官方媒体联合举办的优秀知识产权保护单位评选与奖励、优秀维权卫士评选与奖励等荣耀。

        3、会员之间发生的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版权纠纷,可以通过联盟知识产权调解中心和城市调解分中心的居中调解来妥善解决,避免律师费、差旅费用、公关费用等诉讼和处理费用的不必要浪费,避免诉讼和执行之累。

        4、参加知识产权保护论坛活动,与国内外顶尖的知识产权专家对话。

        5、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法务人员能够获得知识产权保护视频培训和各城市组织的一年一次培训,提升知识产权管理和维权的能力。

      (二)、会员实务服务

        联盟会员均免费尊享七大服务:

        一是免费获得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系统基础建设服务。会员免费下载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系统文本,依规发文和实施。

       价值:事前防护、事中控制、事后维权。

        效果:控制技术秘密泄密、打击竞争对手窃密、遏制随意跳槽侵权、防范优质客户飞单、严打电子数据泄露,有效保护商业秘密。

        二是0费用获得淘宝网店商标侵权大数据搜索软件系统服务。

        数据:输入企业注册商标、品牌等关键词,快速搜索出淘宝网上涉嫌商标侵权的网店大数据。

        效果:快速发现侵权网店,收编非授权网店,打击假冒行为,提高销售业绩。

        三是商标律师0收费风险代理维权服务。

        免费:会员的注册商标专用权被侵犯,商标律师0收费代理维权服务,企业律师费成本为0,商标律师在侵权人赔偿后获得分成。

        专业:由商标律师提供服务,全国各城市依案支持。

        四是免费获得跨国公司软件反盗版调解服务。

       现状:企业普遍使用跨国公司盗版软件进行生产经营,不同程度地被跨国软件公司反盗版,面临着购买百万元以上正版软件和反盗版法律风险,企业不懂策略、难以应对。

       谈判:企业获得交流策略、谈判诀窍。

       调解:会员免费获得联盟对接的调解机会和调解服务,避免或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名誉损失。

       五是免费获得战略合作伙伴《市场导报》(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主办)一年报纸。

       六是免费获得知识产权智库下载服务。商标权、专利权、商业秘密、版权等数万条信息可供查阅、下载。

       七是免费获得《知识产权保护内参》。董事长尊享内参。

     (三)、理事尊享服务

      1、获得会员基本服务、务实服务。

       2、免费获得打击网店商标侵权服务。理事不必提供繁琐材料和依赖电子商务平台的维权,直接通过“商业秘密网”通知、维权,让侵权网店删除网页、断开链接,达到快速净化市场目的。

       3、优先获得侵权网店在淘宝网销售假冒商品的大数据,锁定各城市商标侵权网店目标,以利于精确打假,保护商标权。

       4、优先、低费获得《市场导报》(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主办)发布使用注册商标的服务,为商标撤三答辩提供注册商标已在三年内使用的强有力的证据,稳固商标战略防线。

       5、优先获得优秀知识产权保护单位评选与奖励、优秀维权卫士评选与奖励等荣耀。

      (四)、常务理事尊享服务

       1、获得会员基本服务、务实服务、以及理事的服务。

       2、优先让董事长获得商业秘密保护专家面对面的保密咨询与服务、商业秘密保护系统建设高端服务,提升竞争优势,应对同行窃密。

       3、优先获得全国150多家市以上官方和主流网络媒体关于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新闻报道发布,以维权事件助品牌营销。

      4、优先获得“商业秘密网”知识产权保护基金的打假维权经费支持。

     (五)、副会长尊享服务

       1、获得常务理事的服务。

       2、优先让董事长获得商业秘密保护专家的反窃密服务,应对同行窃密。

       3、优先获得针对跨国软件公司反盗版采取技术手段与法律手段规避风险的保密服务。

       4、优先获得疑难知识产权案件的专家远程分析服务、诊查服务。

       5、优先成为“省级十大维权企业”评选、“省级十大维权事件”评选的候选单位。优先参加联盟、“商业秘密网”、官方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专家评审的“中国十大维权企业”评选、“中国十大维权事件”评选,多渠道进行品牌营销、事件营销。

     (六)、常务副会长尊享服务

       1、获得副会长的服务。

       2、优先获得疑难知识产权案件专家的预约后面对面研讨、交流服务、以及召开“注册商标无效宣告论证会”、案件研讨会、出具疑难案件法律意见书等服务。

      3、优先成为联盟、“商业秘密网”、官方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专家评审的“中国十大维权企业”评选、“中国十大维权事件”评选的候选单位,多渠道进行品牌营销、事件营销。

       4、获得联盟集合所有资源进行知识产权保护专业服务的“商密令”特权。